新浪新闻

P107.2008感恩大自然

P107.2008感恩大自然
2009年02月21日 15:38 新浪网

  项目名称:2008感恩大自然(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北京交通大学绿色之家第一期暑期活动)

  申请主体:北京交通大学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绿色之家)

  项目地点:贵州省六枝特区六盘水市梭戞乡

  项目执行周期: 2008年7月18日至 2008年8月3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北京交通大学绿色之家

  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1. 全面深入贵州六枝梭嗄生态博物馆,深刻感受生态博物馆与传统博物馆的不同,研究六枝梭嗄生态博物馆中文化遗产,自然景观,可移动实物和传统风俗这四个生态文化因素的特定价值和意义,全面感受环境科学的崛起和生态理念的传播对现代环境保护文化的影响。

  2.了解当地的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情况,探讨在近乎原始的生态博物馆中生态的有效保护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之间的关系,了解和反映当地人的生活。

  3.加强队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分析,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状态,学习当地人强烈的生态保护意识。

  4.宣传绿色奥运理念,将体育和环保精神与当地人分享。

  5.响应共青团中央开展“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为大学生提供暑假社会实践的机会,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锻炼和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6.通过此次活动,培养队员吃苦耐劳和团队精神的优秀品质,增强队员的责任心,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综合分析的能力;为队员提供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加强联系。让每位队员从队友中学习,从大自然中学习,从活动中学习,培养相互学习的精神,促进队员对环保发展方面的思考,以及对人生、人生价值的思考.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1. 全面深入贵州六枝梭嗄生态博物馆,深刻感受生态博物馆与传统博物馆的不同,研究六枝梭嗄生态博物馆中文化遗产,自然景观,可移动实物和传统风俗这四个生态文化因素的特定价值和意义,全面感受环境科学的崛起和生态理念的传播对现代环境保护文化的影响。

  2.同当地政府探讨了如何预防和治疗地氟病,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当地媒体《凉州晚报》对此次活动的报道在当地产生了积极影响,不仅提高了当地居民对地氟病的认识,同时加深了他们对环保理念的理解并激发了他们参与环保的热情。

  4.通过我们的环教活动,宣传绿色奥运理念,将体育和环保精神与当地人分享。

  5.响应共青团中央开展“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为大学生提供暑假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培养队员吃苦耐劳和团队精神的优秀品质,增强队员的责任心,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综合分析的能力。让每位队员从队友中学习,从大自然中学习,从活动中学习,培养相互学习的精神,促进队员对环保发展方面的思考,以及对人生、人生价值的思考。

  简要描述项目中各合作方的关系、成功合作的事例:

  这次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全程策划和实施。而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在此次活动并不只是单纯的资助关系。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实施和后期的总结活动。使得我们在活动中从合作方那里学到了很多,这是仅仅的资金支持远远不能达到的效果。希望今后其他的社团和组织的活动中可以采取这种模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