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16.神农架大九湖泥炭藓沼泽湿地研究(2)

P016.神农架大九湖泥炭藓沼泽湿地研究(2)
2009年02月06日 09:03 新浪网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武汉大学长江流域及神农架生态考察队负责各项研究的开展

  湖北省有关林业局负责协调研究所需物质基础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1.获得神农架大九湖泥炭藓沼泽湿地面积变化状况及泥炭鲜沼泽生物(包括植物、鸟类、两栖等)群落的变化,以此探究湿地退化的原因。

  2.深入研究神农架大九湖泥炭藓沼泽湿地的“肾”功能,从湿地对有机污染物及金属污染物净化模拟研究入手。

  3.研究神农架大九湖泥炭藓沼泽湿地的碳循环,包括湿地的源汇研究,破坏情况下的变化研究。

  4.综合前三个研究探讨神农架大九湖泥炭藓沼泽湿地在调节气候、涵养水体、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及碳平衡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