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摩托罗拉唐县希望小学落成 热心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摩托罗拉唐县希望小学落成 热心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2008年12月26日 16:29 新浪公益

  12月22日至23日,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瑞彬先生率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员工志愿者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会和商务部领导一起组成“摩托罗拉河北希望行”考察团,前往河北省唐县,落实在冀希望工程项目的实施。

  自2001年,摩托罗拉已在河北援建5所希望小学,并对学校教师进行全员培训。此次,摩托罗拉公司再次向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资助款6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建摩托罗拉希望小学和培训希望小学教师及配置一批教学设备。至此,摩托罗拉资助河北希望工程总额达200万元,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河北省基础教育事业。

  12月23日,希望行考察团一行来到保定市唐县仁厚镇园子村摩托罗拉希望小学参加了该校的竣工典礼。高瑞彬先生,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商务部扶贫办主任潘牧旭及唐县县委副书记李树田为新学校揭幕,并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等文体用品。“希望行”考察团成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12月22日,先期抵达的摩托罗拉10名员工志愿者用精心准备、设计的教案和游戏,寓教于乐,针对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创造性思维及培养学习兴趣和良好学习方法等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主题课活动。同时,作为有同龄儿女的父母,志愿者还与学校老师就如何与孩子们更好沟通开展了座谈讨论。

  自1994年以来,公司已经连续14年向希望工程捐款累计达4500余万元人民币,捐款主要用于援建希望小学、配置教学设备、设立奖学(教)金和培训老师等:

  • 帮助约2500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使他们得以继续完成学业。

  • 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援建了100多所摩托罗拉希望小学。

  • 捐建8所摩托罗拉希望网校,使这些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也能了解和利用电脑网络。

  • 为约30多所摩托罗拉希望小学配置了语音教室、图书室和放录像设备等。

  • 从1995年开始,我们有计划、有系统地对摩托罗拉希望小学的教师进行培训,从软件上提高希望小学的教学水平。到目前为止,已有1250名教师接受了培训。

  • 资助800多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连续多年组织“希望行”考察团,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实地探访和了解希望工程实施状况,把爱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中。通过与受助孩子面对面的交流,亲身体验我们的点滴付出给孩子们带来的巨大希望和改变。与此同时,教师和孩子们也能真切感受到摩托罗拉人的拳拳爱心。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彼此就象一个大家庭。“希望行”活动摩托罗拉已经举行了13次,足迹遍布中国大地。此外,摩托罗拉员工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利用自己的时间、特长和爱心,教希望小学的孩子学习英语、电脑等方面的知识,教给孩子沟通、团队合作的方式方法,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和创新的意识,以期能为孩子们将来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