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水参加沃尔玛举办的可持续发展峰会(图)

山水参加沃尔玛举办的可持续发展峰会(图)
2008年10月24日 13:56 新浪公益

  10月22日,沃尔玛公司在北京高尔夫活动中心举办“可持续发展峰会--北京2008”。峰会聚集1000多名知名供应商、中国政府官员及非政府组织代表,提出一系列积极的目标,打造更加环保和更具社会责任感的全球供应链。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保护国际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了峰会。在展会上提出“使用碳足迹计算器,擦净碳足迹”的理念,并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通过认购“核准减排量(VER)”与“金牌森林”等承担碳责任的方法,为企业支持自然保护、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了可持续发展方案。

  沃尔玛总裁李斯阁表示:沃尔玛制定了三个目标: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零浪费;出售对资源和环境有利的产品。目标很疯狂。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对供应商在环保方面的审查内容,以具体的环境标准为重点,包括工厂废气排放、废水处理以及有毒物质和危险废弃物处理。”沃尔玛方面负责人介绍,除了沃尔玛对供应商的要求外,供应商也要监督工厂在这几方面的守法情况。对供应商的这项环保要求,将在2011年推广到全球的供应商。

  建立统一的工厂审核标准以提高审核效率并于2009年12月开始工厂改进协作,目前,沃尔玛通过CIES正在与全球领先的公司如宜家、惠普、乐购、家乐福、C&A和李维斯合作开发通用环保框架。关注的领域包括废弃物处理,废水处理,空气排放和禁用物质。

  沃尔玛还重新调整与供应商的协议,规定关于环保标准的执行底线,及增加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到2010年,沃尔玛中国将设计并开设一家节能40%的新型环保示范店,并减少现有商场30%的能源消耗。通过在未来2年使现有的沃尔玛在中国的商场能效提高30%,沃尔玛每年将减少超过310,000吨温室气体排放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