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疾人圆梦工作室做寿桃

残疾人圆梦工作室做寿桃
2008年09月18日 1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苏季)昨天上午9点,朝阳门街道史家社区的10名智障残疾人来到社区内的“圆梦工作室”赶制重阳节塑料寿桃,该工作室由7名志愿者和10名智障残疾人组成,每周一、三、五上午活动。

  残疾人丛女士今年41岁,她沉默寡言,很少与人交流,但在“圆梦工作室”里,她锻炼得不仅能勇敢说话,还掌握了做绣球、串寿桃等技能。在今年社区庆祝“八一”建军节联欢会上,她走上舞台,与其他残疾人一起进行诗歌朗诵。昨天,在工作室里,丛女士亲切地称呼74岁的志愿者许菊为“干妈”,在用塑料珠穿制寿桃时,许菊在一旁认真地“指挥”着。

  据了解,“圆梦工作室”的残疾人特意为残奥会赶制了200条“和谐手链”交给残联,并已经转送到残奥会组委会。目前,他们正在赶制寿桃,在重阳节时送给社区老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