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召开汶川地震早期恢复呼吁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召开汶川地震早期恢复呼吁会
2008年07月29日 11:42 公益时报

  本报记者 白晓威

  7月25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纽约总部召开了支持中国汶川地震灾区早期恢复呼吁会,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的赈灾努力以及联合国对重建工作的支持。

  此前,联合国已经从中央应急基金为联合国驻华各机构进行紧急救援工作提供了800万美元,此外还从其它渠道调集了900万美元的资金。现在即将进入救灾工作的下一个阶段,即早期恢复和长期重建工作。

  联合国驻华系统已于7月16日在北京发布了总额为335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用于协助汶川大地震的灾后早期重建工作。联合国系统驻华负责人马和励表示,为了在今后6个月中帮助灾区民众恢复正常生活,联合国驻华系统需要更为广泛的支持。

  他说:“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衷心希望中国能够迅速从这场灾难中恢复,并借助此次援助呼吁,尽一切可能加强我们的支持。”

  据悉,联合国此次呼吁主要包括9个领域:安置住所,健康、营养、及预防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水和卫生,保护弱势群体,教育,生计,环境,少数民族以及协调和对话,以满足那些目前得到基本救助但仍然需要在冬天到来之前的未来6个月中得到全面援助的灾民的需要。

  据了解,地震前联合国在四川许多灾区有大量的发展项目,一方面联合国的这些项目仍会继续,其中许多将转向援助重建。“联合国将会竭尽所能满足受灾民众的需求,尽快帮助他们重建家园,”马和励进一步表示。

  联合国在救灾以及灾后恢复和重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已将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和2004年印度洋海啸所取得的经验教训用于协助中国的灾后恢复和建设。

  在此次用于早期重建的3350万美元的援助呼吁之后,联合国将与各政府部门一起共同制定更长期的重建计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