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罗雪娟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奥运火炬

罗雪娟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奥运火炬
2008年06月07日 18:51 新浪网

  6月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民建中央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爱心火炬计划”发布会,会上奥运会冠军、蛙泳皇后罗雪娟把奥运火炬的中国第一棒捐献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用于发起灾后重建及扶贫的“爱心火炬计划”,并出任此计划的形象大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接受了捐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发表了讲话呼吁各界支持此项慈善计划,鼓励基金会在灾后重建的公益事业中摸索出一条新路。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左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左二)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左三)罗雪娟(右一)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牵动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心。整个救灾过程中充分显示出国家和人民的巨大力量。目前,救灾工作的重心已经逐渐转移到重建上来。根据中央精神,此次灾后重建涉及经济体系、行政体系和社会体系的重建, 而社会体系重建首先是人的重建。

  “爱心火炬计划”就是响应这一号召,从一个特别的角度来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募集善款,扶持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女性创业,为受助对象提供创业资金 + 创业导师的双重支持模式。此计划时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尤努斯小额贷款”模式与符合中国国情的风险投资模式引入赈灾扶贫工作,为灾后重建的艰巨工作进行有益尝试。

  灾区的女性都经历了巨大的创伤,也都面临巨大的生活困难,“上”要赡养老人,“下”要解决子女的抚养和教育问题。支持女性创业、帮助她们成功,能够为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家庭提供稳定的经济来源,并让她们从伤痛中站起来,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强自立。一个女性的成功创业还可以带动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就业。

  奥运冠军罗雪娟既是发起人之一,也是“爱心火炬计划”的终身形象大使。她代表了今天东方女性坚忍乐观、自强不息的形象,也给“爱心火炬计划”带来了圣火的精神,即用爱心点燃灾区和贫困地区的生活和发展的希望之火,并将这社会各界爱心的火炬村村镇镇、世世代代传递下去。

  相关报道

  视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计划”启动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