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部门联合抽查 禁烟令开出首张整改通知

多部门联合抽查 禁烟令开出首张整改通知
2008年05月07日 10: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市卫生局、市爱卫会、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联合抽查了部分餐馆的禁烟状况,并对和平里中街一家未悬挂禁烟标识的中型餐馆开出首张整改通知单。

  昨日中午,在位于和平里中街一家名为西德顺爆肚王的餐厅内,监督人员发现,虽然柜台上贴有禁烟规定,但墙壁上并未悬挂禁烟标识,监督人员随即给此餐馆开具了整改通知单,予以警告,如果3天内不改,将对其进行罚款处罚。

  从5月1日起,本市开始实施《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若干规定》。市卫生局相关人员表示,所有餐馆都应在其内部明显位置悬挂禁烟标识,如发现有违规情况,监督人员先是对其进行提醒警告,如逾期不改则将被处以1000至5000元的罚款。此外,对于出租车和中小型餐馆禁烟效果并不理想的情况,卫生局正在制定新禁烟法令的实施细则,但仍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