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慈善排行榜”五度绽放 2008年榜上更多大手笔

“中国慈善排行榜”五度绽放 2008年榜上更多大手笔
2008年04月28日 10:06 公益时报

  4月26日,社会各界期待以久的公益界盛事,“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论坛暨慈善晚宴”如期在京拉开帷幕。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以亿元的年度捐赠获得中国“首善“称号;李小琳、王振滔、丁绍光获得“2008慈善特别贡献奖”。

  黄如论、陈逢干、古润金、王健林、刘沧龙、杨卓舒、孙荫环、林东、袁熙坤、潘亚文等10人被评选为“2008十大慈善家”;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富力地产、丰田(中国)汽车公司、雨润集团、中国三星、大连新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08十大慈善企业”。

  大连慈善总会、河南慈善总会、红十字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等4家单位获得“2008慈善排行榜特别支持奖”。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是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始,举办中国慈善排行榜后,每年举办一届“慈善排行榜”的自然延伸。本届作为第五届“慈善排行榜”,是对去年中国慈善捐赠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声誉奖励的榜单。

  和前四届一样,“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也包括两个榜单:针对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和针对企业捐赠的“企业捐赠”排行榜。如同以往,如榜条件均是年度捐赠100万元(含100万)以上。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入榜慈善家149位,共计捐赠16.5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1107万元;入榜慈善企业325家,共计捐赠54.9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1689万元。

  以“善行天下”为口号的“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作为“榜样公益”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中国红十字会、宋庆龄基金会等22家公益组织担任机构支持单位;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国际航空报、搜狐、新浪、第一视频等数十家媒体作为宣传支持单位。

  出席“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论坛暨慈善晚宴”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民政部、统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多个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港澳台资企业、跨国公司、国内外民间组织以及媒体代表等近千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