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光彩与幸福慈善之夜”在京举行 

“2008光彩与幸福慈善之夜”在京举行 
2008年04月14日 11:16 新浪公益

 视频:“光彩与幸福2008慈善之夜”晚宴现场

  4月12日, 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幸福工程组委会联合发起的“光彩与幸福2008慈善之夜”晚宴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借助社会力量,救助雨雪冰冻灾区贫困母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全国妇联主席、幸福工程组委会顾问顾秀莲等领导出席活动,不少社会知名人士、爱心明星、成功企业家纷纷赶赴活动现场,慷慨解囊。截至当晚21时,共募集资金560余万元。

晚宴发起人刘亭女士讲话

  2008 年伊始,我国南方大面积遭受50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损失。虽然国家调动大量财力物力用于救灾赈灾,但由于受灾面积过大,仍有不少灾民有待救济。动员社会力量赈灾,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现实需求。本次慈善活动,即是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奉献爱心搭起一座平台。

贫困母亲接受采访

贫困母亲接受采访

  中国光彩事业和幸福工程,一直视扶贫济困为己任,采取多种措施对贫困地区、贫困母亲进行救助,成为中国慈善事业中的重要部分。中国光彩事业创立14年来,在各地兴办光彩事业项目16244个,到位资金1337亿余元,帮助带动近800万人脱贫,各类公益捐赠总额已达1179亿余元。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和支持光彩事业,多次为光彩事业做出重要指示。光彩事业还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先后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和联合国贸发大会特别观察员身份。在今年抗灾救灾工作中,中国光彩会迅速行动,继2月3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一批1365万元救灾款物发往灾区后,各地光彩企业家继续为救灾捐款捐物,目前捐赠总额已达2.9亿元。幸福工程借助“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运作模式,为贫困母亲开展“治穷、治愚、治病”活动。截止到2007年10月31日,已在全国29个省设立415个幸福工程项目点,累计投入救助资金5亿元,救助贫困母亲19万余人,受惠人口达88万人。在13年的发展历程中,幸福工程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得到了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的大力支持。每年母亲节期间,上至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各部部长,下至普通员工、离退休干部,都积极向贫困母亲伸出援手。截至2008年3月,两大机关共为幸福工程捐赠善款3760余万元,为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增添了信心。

顾秀莲女士现场捐款

黄孟复先生现场捐款

  此次采用的慈善晚宴方式是国际通行的募集善款方式之一,所得善款将全部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给受灾严重的湖南、贵州灾区贫困母亲,以帮助她们走出生活困境。“

贵州、湖南两省领导接受捐赠

  当晚马艳丽、陈明等演艺界知名人士在晚宴上进行了爱心义演。来自湖南的两位贫困母亲,介绍了灾区、家庭受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本次慈善活动发起人之一、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刘亭女士表示,“光彩与幸福”以后每年都将从不同的方面对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母亲进行救助,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摆脱贫困,走向幸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