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拯救血液病儿童患者左延大型慈善晚会

拯救血液病儿童患者左延大型慈善晚会
2007年11月26日 10:19 新浪网

  为拯救安徽安庆10岁血液病患者左延, 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由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社团创新资源协会与红十字会志愿者一同主办“点亮希望·延续生命”大型慈善义演晚会。晚会将于2007年12月2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800人大礼堂举行。期待爱心人士能够莅临晚会。献出您的一片爱心,共同拯救左延,传递爱心接力棒,使年轻的生命不破灭,使有同样遭遇的儿童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注与援助。

  来自北京15所高校的学生、公益界人士、以及各类媒体记者将出席晚会,共同用爱来拯救左延的生命。

  左延病情资料

  2007年7月1日新京报登载了题为《男孩患再障 街头犹习字》的报道,7月15日新京报又追踪报道《再障男孩找到救命干细胞》副标题为:“医生称如及时手术有70%的痊愈机会,费用约需30至40万”。7月16日信报刊登《血液病患儿随父母乞讨手术费》副标题为“骨髓配型已找到 热心人正帮其联系募捐”。

  上述这些报道正是来自安徽安庆的10岁血液病儿童患者左延的悲惨遭遇。4年前左延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背负巨债无计可施的父母在去年10月带着左延来京求医,在此期间,经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专家诊断为重症进行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理诊断明确,临床症状典型。两年以来,由于经济上的困难,左延只是断断续续的治疗,从未进行过系统的治疗,目前,经诊断,一般抗贫血药物治疗无效,机体已发展到仅能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指证的需要,全身骨质疏松,无法自体负重,仅靠输血治疗维持生命。目前治疗患者最好的手段就是进行骨髓移植,获悉,中华骨髓库的专家们已为左延找到了成功的骨髓配型,这是十万分之一的概率,经专家分析,骨髓移植前不宜输血,以防受体被免疫,然而目前无奈之举只有依靠输血来维持生命的存活,同时带来由于机体免疫性抗体被激活,导致骨髓移植后的排斥反应等风险。昂贵的输血费用及一家三口的生活费逼得左延父母只能放下尊严,沿街乞讨。许多社会人士及高校学子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然而以输血来维持生命,不及时进行骨髓移植,将会错过70%的痊愈机会。

  具体捐款方式请点击这里!

  再障男孩左延找到救命干细胞 巨额手术费成难题

  男孩左延患再障 高校学子伸出援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