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再障男孩左延找到救命干细胞 巨额手术费成难题

再障男孩左延找到救命干细胞 巨额手术费成难题
2007年11月23日 16:53 新浪网

  医生称如及时手术有70%痊愈机会,费用约需30至4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姜斯轶)前日,已经跟随父母街头求助半年有余的左延得到一个好消息:中华骨髓库为他找到了配型吻合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医生称如及时手术,左延将有70%的痊愈机会。但数十万元的手术费用让左延一家在看到希望的同时,又感到与这份希望相距遥远。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10岁的左延来自安徽安庆,4年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再障),随后跟随父母踏上漫漫求医路。去年10月,无计可施的父母带着左延走上街头求助之路。(本报7月1日报道)前日上午,一直帮助左延申请小天使基金的人民大学博士王硕在电话中喜极而泣。

  她说,左延一家刚刚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称已经找到与左延配型吻合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工作人员称,能够在这样短的时间内配型成功,十分难得,他们也非常惊喜。

  巨额手术费用成难题

  北京市公安医院主治医师徐顺开介绍说,左延属于急性、重症、进行性再障,并伴随重度心功能异常,已经出现心脏衰竭和严重的骨质疏松症状,一般治疗贫血的药物已经对他无效,一旦并发病毒感染,患儿随时可能面临死亡威胁。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惟一被证明有效的、能够基本达到临床治愈的手段。徐顺开表示,由于患儿年仅10岁,新陈代谢迅速,如果及时手术,临床治愈率在70%左右。

  徐医生表示,当务之急是尽早解决手术费用的问题。据儿童医院血液科医生介绍,目前移植造血干细胞所需费用在30至40万元之间。而这一数字对于以街头求助为生的左延一家而言,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

  -爱心救助

  众人加入爱心接力

  王硕表示,现在左延的希望就在眼前,她将继续帮助左延申请专为白血病患儿设立的小天使基金,目前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

  主治医师徐顺开也加入了帮助左延的爱心接力,徐医生称,目前坚持输血是延续左延生命的有效办法,他将尽自己的能力,解决左延输血时治疗部分的费用,但血源部分的费用还得患儿家属想办法解决。日前,徐医生已经联系甘家口派出所,希望能在该社区内为左延一家提供在京治疗期间的免费食宿。徐医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可于下周办完相关手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