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孩左延患再障 高校学子伸出援手

男孩左延患再障 高校学子伸出援手
2007年11月23日 16:50 新浪网

  人民大学等高校学子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并帮助申请救助

  本报讯(记者姜斯轶)“我想上学,长大以后想当画家。”10岁的左延一边用满是针孔的黑黑的小手抄着生字,一边描述他的理想。

  自从4年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刚刚踏入校门的他就远离了课堂。在跟随父母辗转求医的4年里,左延从未中止过自学。

  自去年10月以来,无计可施的父母带着左延走上街头求助之路,一张小小的木床,如今成了左延“流动的书桌”。

  刚进校门因病辍学

  前日下午,人大附近一座天桥上,左延正戴着大口罩,坐在一张小木床上抄写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上的生字,瘦瘦小小的他手背上布满了输血留下的针孔,笔下字迹却娟秀而漂亮。木床前的地上,放着一张用红纸写成的求助信,另外一张大纸板上,密密麻麻贴着数十份医院的诊断书和费用单据。

  父亲左克伟说,他们一家来自安徽安庆,4年前的10月1日,刚刚上了一个月学的左延被确诊为再障。4年间,家里为孩子已经花费20多万,房子也卖了,但孩子的病情还是不见起色,曾经多次病危。

  医院单据显示,左延几乎走遍了安徽所有的知名医院。

  2005年,左克伟夫妇带着儿子来京,一边打工一边为儿子求医。

  左克伟说,因为要照顾孩子,他只能打打零工,一天能挣40元,可孩子输一次血就要1000多元,每两个月要输三次血。走投无路的他只好和妻儿一起上街求助。

  高校学子伸出援手

  今年5月初,左延与父母来到中关村一带求助,引起附近很多高校学生注意。左克伟说,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许多大学生都给他们捐过款物,还有人帮助他们联系申请儿童医疗基金,做了许多工作。

  “了解这一家人的情况后,我便决心帮助他们。”在人民大学求学的韩国女孩朝子说,左延如果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至少需要数十万元。她已经带着左延到儿童医院申请了防治儿童白血病基金,但几经努力,左延也只能排到受助名单的第67位。

  该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现在的排位情况,左延可能需要等待1年左右才能得到援助。

  “我们策划了几个方案,一是发动募捐,二是找演艺界人士办慈善演出,为左延筹集善款。”人民大学创新资源协会会长张宇瑾表示,这些活动都需要学校审批,但目前学校行政部门已经放假,无法进行审批,这些募捐活动只能推迟到下个学期开学之后。

  作为铁杆“玉米”,人民大学哲学系博士王硕表示,她将帮助左延一家向中国红基会申请李宇春代言的小天使基金,“希望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帮助左延,毕竟有爱就有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