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0岁小姐妹持火把5点下山上学

10岁小姐妹持火把5点下山上学
2011年03月01日 16:27 新浪网

  陕西安康紫阳县瓦庙镇眼堰塘村山上的孩子们每天都走着相同的山路去上学、回家。每天早上5点起床洗漱、烧饭吃饭,然后举着火把要走10公里左右山路去上学,天微微亮时,她们已经走了一半多路程,于是孩子们便踩灭火把,防止引发山火。借着晨曦的微弱亮光继续赶路。当早上7时50分左右,她们高兴的踏进保坪完小的大门,开始一天的课程!该视频里的小主人公大的10岁,小的7岁,她们每天在上学放学路上得用4至6个小时,中午在学校花一块钱买老师没吃完的饭或者泡面,生活条件极其艰苦。

  视频来源:http://video.sina.com.cn/v/b/47362324-1234411945.html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