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建筑推广:建筑碳足迹评估

绿建筑推广:建筑碳足迹评估
2015年11月27日 14:07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为了积极推动台湾低碳建筑产业,支援以成功大学为主轴的:低碳建筑联盟”发表台湾民间版的“建筑碳足迹认证”机制,推动在既有绿建筑标章之外,加入计算与盘查建筑物在建造、使用、一直到拆除改建六十年间的“生命周期”碳排放量,以带动台湾科学化建筑碳足迹评估之风潮,并以此达到促进低碳建筑产业之目的。

  台湾建筑碳足迹评估标准长期推动台湾绿建筑标准的成大教授林宪德,2013年有感于台湾推动建筑碳足迹认证制度化,遂与一向关心绿建筑普及与推广的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共同合作“建筑碳足迹评估软体 LCBA-Delta”及“台湾建筑碳足迹评估标准”的开发,以系统化的工具与标准制定,提供业界自建筑规划设计之初,即能模拟评估碳排分佈,掌握关键减碳热点及成本估算,使接轨既有商业模式,提供永续加值服务。为进一步试验成效,台达基金会更先行于2013年新竹台湾灯会中,导入建筑碳足迹评估及管控机制,使节庆灯体“台达永续之环”在15天展期内,较同规模混凝土建筑减碳350吨、减排近80%。

  关于低碳建筑联盟

  “低碳建筑联盟”(Low Carbon Building Alliance,简写为LCBA)。由成功大学建筑系、成大产业永续中心、成大南科研发中心等研究团队,与业界建筑设计单位、建筑材料供应商、施工团队、设备厂商及建筑教育推广组织等共同组成之。联盟肩负开创低碳建筑产业链的重要使命,除了低碳建筑认证系统,将推出包括低碳建材、低碳设备、低碳营造及建筑生命週期、低碳景观、低碳室内装修等全面性的评估与认证办法。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鉴于“低碳建筑联盟”著力于推动‘建筑碳足迹标章”的制定,与所推广之普及绿建筑、减少建筑能耗概念接轨。因此于2013年4月加入低碳建筑联盟,期以更积极方式提供各界智能绿生活的解决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