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今年计划义务植树300万株

北京市今年计划义务植树300万株
2013年03月13日 10:1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昨天是义务植树日。前天上午,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今年23处义务植树接待点。据介绍,今年本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300万株,抚育树木900万株,其中15处义务植树点设在平原造林工程范围内,占公布接待总面积的93.9%。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甘敬介绍,按照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适龄公民每年要义务植树3至5棵或完成相应劳动量。这项义务植树规定已经出台32年。据统计,32年来,首都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7804万人次,植树总株数达1.89亿株,成活率达88%。

  甘敬表示,近几年,本市园林绿化局都公布义务植树点供市民选择。今年,园林绿化部门将全市23个可以接待市民义务植树的地点公布,新植面积5821亩、林木抚育面积480亩,供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直接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其中在平原造林工程范围内有15处、5466亩,占公布接待总面积的93.9%;市民可以在园林绿化局网站查询到相关地址,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半至5点。

  对于没有时间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仍可以选择其他18种方式尽责。首都绿化委员会介绍,市民可以通过认养树木和购买碳汇来折算植树任务。据了解,今年北京设立林木绿地认养点共123处,提供可认养树木88.9万株、绿地1200.7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本市首次向市民公布古树名木的认养点共26处,提供可认养古树名木755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