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非法排污要依法严惩

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非法排污要依法严惩
2013年03月12日 10:0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 韩旭)昨天上午,北京代表团举行分组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加大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大气污染、非法排污、造假制假等现象,将依法严惩。

  王安顺指出,两高工作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在服务社会大局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一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司法职能,妥善处理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另一方面,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方面,妥善处理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医疗、消费等方面案件。另一方面,加大结案和司法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特别是在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方面,坚持用群众工作统领信访工作,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

  在推动司法公平公正方面取得了新成效。通过拓展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保障了权力的规范、有效运行。

  王安顺还表示,围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今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雾霾天气、水污染、食品安全问题牵扯到人民身体健康的问题,不仅要用行政手段,还要运用法律手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王安顺说,包括制造假冒伪劣、污水排放的问题,有一些企业偷偷地往河里直排污水,只有通过依法办事、严厉惩罚才能遏制这些违法的事情。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司法的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等政策制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