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锦江区菜市场首次试点垃圾分类

成都锦江区菜市场首次试点垃圾分类
2012年11月19日 09:18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周清树)成都锦江区规模最大的室内菜市——光明路菜市场,自今年10月底,开始试点垃圾分类。作为锦江区菜市场垃圾分类的试点,效果好的话,将会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与菜市场一起推行垃圾分类的,是成都一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力告诉记者,他们为菜市场专门配制了菜市场专用、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三类垃圾桶,共80个。

  菜市场管理人员周燕说,自活动开展以来,商家垃圾分类的概念增强了,来买菜的居民大多也自觉将垃圾放在各个分类桶里。“垃圾可回收率高了,环境明显变好,保洁人员节省了时间,我们在运营上也节省了人力成本。”

  让商贩印象深刻的是气味得到控制。摊位摆在二楼的童金永说,以前的垃圾桶没有加盖,菜叶、菜渣等垃圾长时间堆在桶里,会发出难闻的味道。买菜的人都捂着鼻子绕开走。较之以前,现在的垃圾桶容量变大了,而且加盖,再也不会发出味道。

  据了解,成都市五城区加高新区共有160余个菜市场。过去垃圾满地等现象是菜市场环境常见的“老大难”问题。今年5月,成都市工商部门制定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菜市场“洁、齐、美”标准》,对“问题菜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