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寻求环境宣传教育的创新与突破

浙江寻求环境宣传教育的创新与突破
2012年07月17日 10:10 中国环境报

    浙江省环保厅近日推出电子环保科普读物——《城市居民环保知识读本》手机应用,同步推出i-Phone、iPad和Android的电子书客户端。

  开展环境宣传,常常会发送一些环保科普读物,但这些读物往往只在小朋友和老年人那才有市场,很难得到中青年职场人士的喜爱。浙江省环保厅迎合时下流行的阅读习惯,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环保科普读物,同时,省环保厅还将这本书的PDF版本放在环保厅门户网站,供公众下载阅读。

  据了解,《城市居民环保知识读本》是一本由浙江省环保厅组织编写的正式出版物。这本书从生态意识、生态行为、生态制度、生态产业以及政府的生态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将与每位居民密切相关的环保知识点,用最简单、最能被广大居民接受的文字表达出来,并配上图片,力求做到通俗易懂、便于阅读。

  《城市居民环保知识读本》手机应用的推出,是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探索创新与突破。

  省环境宣教中心负责人表示,浙江在环境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如何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于一体,一直是浙江在探索和思考的问题。这次把纸质书制作成电子书,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也提供了更好的载体和媒介,可以吸引更多的公众了解环保、关注环保。下一步,省环保厅将进一步完善电子书的各项功能,加强公众互动。同时,将积极探索创新环境宣传教育手段和载体,形成自己的宣教特色品牌。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 邵甜 见习记者 晏利扬 杭州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