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境规划示范城市/企业”征集活动流程

“环境规划示范城市/企业”征集活动流程
2011年03月16日 16:33 新浪公益

  整个活动分为“名单征集——展示推选——推荐表彰——颁奖”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名单征集

  时间:2011年3月——2011年4月

  征集方式:1、由推选委员会专家、环保组织推荐以及城市/企业自荐

  2、媒体征集:

  在《半月谈》、《中国名牌》、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等新华社媒体发布征集通告;

  征集范围:中国范围内地区/企业,其在环境与发展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包括环境管理活动(比如环保模范城、生态市等生态示范创建)、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物种、基因)、水、固体废物及化学品等领域。(备注: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有环保有污点记录的地区/企业除外)

  第二阶段:展示推选  

  时间:2011年3月——2011年4月

  推选:组织推选委员会专家评审团对参选地区/企业进行综合评审,评审内容包括地区/企业在环境自律以及积极改善等基本项以及在环保方面的创新和持续等加分项两大部分(详见附件2)。评出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区环境规划示范城市/企业”。其中读者投票占评选指标的40%,评委及相关专家占评选指标的60%。

  奖项类别: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区环境规划示范市(10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区环境规划示范县(10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区环境规划示范乡镇(10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区环境规划示范企业(10名)

  展示:1、在《半月谈》、《中国名牌》、《新华每日电讯》开辟专栏专题连续展示获奖案例;

  2、在新华网、半月谈网、中国名牌网、新浪网制作多媒体展示专题页面,多角度、多方位重点展示获奖案例;

  3、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所办刊物、官方网站展示获奖案例。

  第三阶段:推荐表彰

  时间:2011年4月—2011年6月

  地点:肯尼亚·内罗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所在地

  推荐表彰:由活动推选委会在获奖地区/企业中推选30家代表于2011年6月份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参观交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所获推荐单位参加联合国“环境发展论坛”,并有机会获得联合国副秘书长等联合国相关官员及肯尼亚、津巴布韦等当地政要的接见。

  第四阶段:颁奖

  时间:2011年7月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待定)

  颁发奖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环保总部、半月谈杂志社、中国名牌联合向获奖地区/企业颁奖

  媒体宣传:深圳卫视录播( 拟定)

  出席领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相关领导

  国家环保总部相关领导

  新华社相关领导

  主办单位领导

  获奖地区/企业领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