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自然之友启动低碳家庭节能住宅改造项目

自然之友启动低碳家庭节能住宅改造项目
2011年02月22日 10:23 公益时报

  2月20日,民间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启动低碳家庭“宜居要好房,好房要节能”活动,邀请全民共同参与,并为选中的家庭提供最高10000元的住宅节能改造补助经费,共同打造节能住宅。

  活动期间,自然之友将以开展竞赛的方式,邀请公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据自然之友低碳家庭项目负责人陈婉宁介绍,此次活动向全体北京市民开放,北京市各区民众均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自然之友将从报名者中甄选出25户家庭,在此后一年的时间内,协助这些家庭进行低碳节能改造,并测量其家庭能耗值,帮助其实现节能30%的目标。

  活动结束时,自然之友还将从25户家庭中选出年度最佳节能家庭和年度最富创意节能改造,另颁发奖金。

  “自然之友期待通过‘宜居要好房,好房要节能’活动,找到低碳家庭、节能空间的改造模范,编辑成册《安居节能自造手册》,作为环境教育参考之一。”陈婉宁说。

  据了解,低碳家庭“宜居要好房,好房要节能”活动是自然之友低碳家庭项目的第二期活动,此前,低碳家庭项目已经在北京市交道口街道的200多个家庭开展了试点工作,累积及探访许多社区居家节能低碳之生活经验,同时也在社区间起到了相互交流环保经验的平台。

  (王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