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50辆电动出租有望春节运营

北京:50辆电动出租有望春节运营
2011年01月10日 09:52 新京报

  本报讯 50辆电驱动出租车已全部就位,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将开上延庆街头搭载当地居民走亲访友。

  出租车公司已注册

  北京市首个汽车充电站在延庆落户,同时,延庆也成为北京市新能源产业试点基地。作为新能源汽车试点的首个项目,50辆由北汽福田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出租车下线,已运到延庆县城南交通枢纽。

  “就等市里的通知了,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延庆县交通局局长刘瑞成介绍,试点前期工作已完成,大型充电站建成,出租公司已注册,预计今年春节前,将在延庆举行运营典礼,50辆崭新的电动出租车有望在春节期间搭载延庆居民走亲访友。

  三道门槛招聘司机

  近日,电动出租车开始招聘驾驶员。“我们对驾驶员招聘有一定门槛。”刘瑞成说,由于电动出租车不同于普通车辆,所以要求驾驶员具备一定电工技术,高中以上文化,有出租服务卡。成功应聘的驾驶员要通过学习,试点营业后,公司给驾驶员发960元基本工资并上五险,驾驶员每月往公司交“份钱”1000元,其余收入归个人。“除了每月一两百的充电费,与一般开出租挣的差不多。”

  运营区域仅限县城

  电动出租车仅限在延庆县城运营,起步价5元。“太远的路暂时不去。”刘瑞成说,据厂家介绍,电动出租车每辆造价36万元,电池和电级价格30万元,但这个最精致的部件目前续航时间为8小时,如果不开空调,可以连续行驶100公里。

  昨天,记者在延庆城南S2线车站边看到一处大型场站。场站深处,一个被栅栏围起来的空地上停着清一色蓝白相见的小汽车。

  刘瑞成说,50辆电动出租车准备就绪。“采用北汽的迷笛车型,颜色选择有区域特色。”他表示,电动出租车运营不但是试点新能源,还要试点出租车区域运营模式,相关部门希望通过试点,研究出办法,解决区县没有出租车公司的问题。“现在区县里多是‘5元车’,管理有难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