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昌百事新厂获绿色权威认证(图)

南昌百事新厂获绿色权威认证(图)
2010年09月02日 18:03 新浪公益

  近日,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旗下百事饮料(南昌)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南昌百事”)新厂获得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奖认证。据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南昌百事新厂是中国第一家被授予此项认证等级的饮料工厂,它为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实践树立了新的标杆。

  作为目前国际上最成熟、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奖认证有力地肯定了百事南昌新厂的先进绿色环保属性,其体现在可持续选址、水和能源的有效使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和材料的利用,以及室内环境质量等诸多方面。

  百事大中华区饮料运营副总裁梁家祥说:“南昌百事新厂率先获得LEED金奖认证,进一步有效兑现了百事公司将在中国通过建造更多绿色工厂,不断推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他还介绍说,座落于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的百事南昌新厂相较于过去的老厂可节水33%,节能54%。

  据悉,百事大中华区目前共建有22个饮料灌装厂,未来其在中国建设的所有新厂均将按LEED标准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