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阳保护水源生态环境减轻旱灾影响

贵阳保护水源生态环境减轻旱灾影响
2010年05月05日 14:3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由于受降雨量减少和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贵州省贵阳市主要饮用水源地“两湖一库”水位出现下降趋势,周边生态林也不同程度存在火险隐患。为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对饮用水水源的影响,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贵阳市“两湖一库”管理局认真落实贵州省政府抗旱工作会议“保供水、保民生、保生产,抓好森林防火”的精神,采取多项举措切实保护“两湖一库”饮用水水源地的绿水青山。

  在工作中,贵阳市加强了日常巡查,成立了水上应急巡查和森林防火应急巡查队伍,每天对“两湖一库”和周边生态林进行调查。水上巡查主要对水位、水质、水生物活动变化情况进行监测,掌握“水情”变化数据。对“两湖一库”周边污染源单位和取水单位进行24小时监管,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排污和非法取水行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