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光标:地震一周年到灾区关注留守儿童

陈光标:地震一周年到灾区关注留守儿童
2009年04月24日 17:52 新浪公益

  记者:你好,我是《北京青年周刊》的记者,去年08年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您也是亲身参与了,并且捐赠了上亿元的善款,这期间您也一直没有停顿为灾区做一些事情,今年很快就要到5月12号,很快是地震的一周年了,那么您既然要作为榜样,起带头作用的话,您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呢?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在四川汶川重建这方面,您最关心是哪一方面的建设?谢谢!

  陈光标:我准备9号下午到四川,要在我抗震救灾的第一站都江堰的医院和彭州,绵竹的几个中学,首先我要走一遍,同时给他们带去两千台的教学电脑,现在还在组装过程中,准备仪式在五月份举行,并且在五月份全部到位。这个主要是北川中学、汶川中学等九个中学,要把这两千台分配到九个学校去。同时还有两百万现金,这两百万现金要在中江县里面,其中我要成立一个叫留守儿童基金会,目前经过我了解,留守儿童最多的全国就是中江县,一个班上随便举手一部分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孩子见不到父母。还有部分基金要放在有几所的学校里面做一个奖学金,奖励优秀老师,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

  第二个问题呢,从抗震救灾到重建,我待了54天,回来以后,我买了两部越野车,带着六个工程师,在成都租了一套房子,每天救灾,每个灾区跑,监督所谓社会上说的豆腐渣工程。那么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现一例豆腐渣工程,每个省的对口捐助都尽快地在加快推进,房子建得非常好。我们六个人现在已经回来三个,还有三个在那里。五月份我要做的事情就这么多,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