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中国公益金融论坛”嘉宾:袁立

“第二届中国公益金融论坛”嘉宾:袁立
2015年09月02日 09:35 新浪公益

“大爱清尘”公益项目志愿者,著名女演员,“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2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校期间就接拍了《女人花》、《英雄无悔》、《绝对情感》等影视剧。1997年由她主演的电影《非常爱情》,获第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1998年,袁立和陆毅主演了赵宝刚导演的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获第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2000年,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扮演“杜小月”。 2002年因电影《绝对情感》获得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其主演影片曾获第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

近年来,袁立小姐积极参与“大爱清尘”公益项目,多次以志愿者身份跟随“大爱清尘”公益活动发起人王克勤一同奔赴陕西、湖北偏远山区探访尘肺病农民,并通过微博发声,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尘肺病患者群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