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涛:公益金融促进环保企业发展

张涛:公益金融促进环保企业发展
2014年06月23日 17:27 新浪公益

  实际上今天虽然我是代表中国影响力基金过来的,但是中国影响力基金只是我们一个跨国性质的影响力机构的一部分,我们这个跨国的影响力机构他的名字叫道资本,他里面有不同的专注于中国和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小企业提供各种各样服务的机构所组成的联合体。

  我会给大家一一作出介绍,作为联合体他的总的使命,就是致力于追求环境、人类以及社会和谐统一的商道和影响了。

  这个是对道资本四个机构的主要描述,中国影响力基金是其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影响力基金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他是首家致力于投资和支持具有正面环保和社会效应的影响力投资机构。我们已经投了很多中小企业。还有一个重要部分AC Bridge。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中小企业也面临着走出国门,和更多的国际机构,国际不同行业的通航进行合作的机会,所以说道资本也是试图通过不同的这种方式,有投资、投资咨询、能力建设,还有帮助企业国际化,不同的方式来帮助这些中小企业成长起来,也只有这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起来,他们的影响力才能到位,这是很重要的理念。道资本联合体,大家看到自从成立以来,为很多中国中小企业提供过帮助,我们先后和500多家环保领域和中小企业进行合作,有80多家公司成为了我们项目公司,十年来我们先后为这些中小企业或者投资或者投资对接做了2亿美元以上。我们的目的就是除了为中国中小企业打造影响力平台之外,我们也希望将来能够帮助一些国际上的中小企业和中国中小企业实现合作的关系,很多中小企业由于资源有限,虽然他们产品和技术在中国有影响力之外,实际上在国际上也可以发挥正面的影响力,但是他没有这个桥梁来做这个事情,我们道资本联合体就通过不同的机构来弥补了这个空白。

  这个案例是我们投过的一家企业,最早是进入道资本联合体的时候,我们是以提供能力建设的方式给他们提供帮助的,在后期我们以投资的方式进入了,他是一个环保工业节能领域的一家比较突出的企业,创始人杨宇成(音)先生也是非常有环保理念的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在前期的时候,我们对这个创始人有非常紧密的考察,从我们角度来讲,在中国如果的支持有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实际上创始人的角色非常重要,但是创始人如果有理念的话,同时又是好的企业家的话,这个企业就可以成长起来,这个企业就会扩大化,不但是在中国的影响力,他的影响力也会扩大到国外。

  这是我们投资的一个案例,每年通过它的服务可以节省500万吨标煤,这家企业也是非常强的社会影响力的企业。他们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也好,他的主要管理团队也好都对底层人员的需求比较注重,在河北欠发达地区建立了研发中心,目的就是为了为当地创造这种就业机会。

  我大概就简单介绍这么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