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Q&A

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Q&A
2014年03月25日 15:48 新浪公益

  大赛基本信息

  这次大赛是谁举办的?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闵行区社团局、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NPI)主办,上海市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起点创业营合办。

  参赛者必须是闵行区居民吗?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招募。

  注:创盈奖公益项目要求在上海市闵行区落地,方能获奖。

  谁为我提供服务?

  本次大赛委托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的公益组织孵化器团队为获奖者提供各种相关支持。

  得奖后我在哪里接受服务?

  恩派的公益组织孵化器团队的办公地点在上海市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闵行区莘福路396号3号楼3层)。这里也有办公场所和活动空间供获奖者免费使用。此外,我们的联合办公网络会为你联系其他的公益活动场所。

  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是干什么的?

  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由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筹资兴建,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托管,面向全市引进和孵化初创期、草根性公益机构。自2011年10月正式开园以来,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已经孵化出近30家草根公益机构,这些机构涵盖环保、为老、外来务工等多个领域,获得了多个公益奖项,活跃在上海市各个区县。这里是恩派的公益组织孵化器团队办公的场所。

  获得创盈奖正式进入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入壳孵化后,我必须每天在这里办公吗?

  你不会被要求交一大堆报告或每天坐班。从签约开始,我们就是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机构是你创办的,我们只提供专业建议和资源对接。

  大赛是否收费?

  参加大赛不收报名费,相关的活动也全程免费。但所有申请者需自理相关交通、通讯和食宿费用。大赛组委会可为希望住在训练营附近的参赛者推荐临近宾馆。

  大赛奖项

  大赛会有多少人获奖?

  大赛提供最多达50位“启步奖”和10位“创盈奖”。

  获奖者有奖金吗?

  有的。

  针对“启步奖”获得者:

  - 每位获奖者可获得公益启动金3000—5000元人民币,在三个月内分步落实到位;

  - 公益创业配套服务:公益创业训练营、社区网络、智库支持等(详见下一个问题)

  针对”创盈奖“获得者:

  - 每位获奖者可获得公益种子基金24,000元人民币用于公益项目的执行(采取先发放50%、项目结束再发放50%的方式);

  - 公益创业配套服务:享受全部公益创业配套服务(详见下一个问题)

  除了奖金外的配套服务是什么?

  恩派公益孵化器专为筹备期和初创期机构打造的一揽子服务,比奖金更珍贵!

  1. 公益创业训练营:既是本次大赛复赛的筛选流程之一,更是集聚恩派多年经验的高质量创业训练!通过初筛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能得到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提供的高水平公益创业实战训练,选手们在启发、引导和激励下,快速提高对专业公益的认知,明了公益创业路上的关键节点,提升业务模式和公益项目设计水平。

  2. 智库网络:我们的智库有来自公益圈和商界的资深创业前辈,也有公益创业讲师、天使投资人、咨询顾问和知名学者。您可以通过预约,获得多角度的创业建议。

  3. 政策支持网络:我们收集、整合公益机构的需求和意见,并将其反应给相关部门。在过去的几年中,恩派公益孵化器为推动全国各地公益支持政策的出台进行了不懈努力。2013年我们协助闵行区社团局推动了区-街联动的公益支持体系的建立和街镇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的落实,大批草根组织注册落地并开展项目。

  4. 筹资网络:我们拥有众多优秀的企业和基金会合作伙伴。恩派与知名大企业如汇丰银行、福特汽车公司、联想等的合作达成从无到有的合作,也在积极拓展新的资源和项目。作为公益孵化器,我们致力于为公益创业者找到第一桶金,并持续给予筹资渠道上的协助与支持。

  5. 志愿者网络:人是公益创业的第一要素。我们积极与各个志愿者团体联系,为孵化机构链接优秀的志愿者资源。

  6. 联合办公空间网络:我们致力于在免费公共空间和公益创业者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解决小型公益创业团队开会、搞活动时场地短缺的困境。

  7. 社区网络:我们具有丰富的社区渠道,除了闵行全区13个街镇都与恩派公益孵化器有密切的合作之外,您还可通过恩派发起的屋里厢、阳光之家等社区服务机构,及我们在上海众多的社区服务合作伙伴来接触到受益人群。

  8. 公益创业者网络:恩派公益孵化器7年来已孵化出200多家公益机构。我们定期举办沙龙和聚会,支持创业者们交流经验并达成合作。

  配套服务期有多长?

  我们形象地把配套服务比喻为“公益孵化”。

  针对“启步奖”获得者:

  - 将按获奖人数设置期数,每期3个月,并提供为期一年的后续服务。

  针对”创盈奖“获得者:

  - 正式进入恩派公益孵化器进行为期一年的壳内孵化,并提供为期一年的后续服务。

  “公益孵化”的目标是什么?

  启步奖:协助您把公益创想尽快落地,进入实操阶段。我们将协助您深入调研分析社会需求,了解公益形势和行业趋势,形成务实而又创新的项目规划和业务模式。

  创盈奖:扶上马,送一程,协助公益创业团队发展壮大。你的公益创业团队将得到专业化的提升,项目业务模式和公益项目设计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你将获得“第一桶金”,完成一个完整的公益项目,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初步构建社会影响力。

公益创业闵行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