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萌•宏志班”走出惠州

“华萌•宏志班”走出惠州
2012年11月15日 18:15 新浪公益

  “华萌•宏志班”项目是华萌基金的重点扶助项目,致力于在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未能覆盖的地区和年龄段,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以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2008年至今,华萌基金已资助惠州华罗庚中学“华萌•宏志班”连续五届,共计250名学生顺利接受高中教育,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目前已参加高考的两届学生除一人因病缺考外,其余99人均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大学。

  首期项目为期五年,前期投入600万元人民币,另为高考前10名的优秀学子设置 “大学圆梦华萌奖学金”,每人奖励3.2万元大学学费,广东省及惠州市单科状元另设奖励,五届学生共计160余万元。未来,“华萌•宏志班”项目将把惠州模式复制到全国其他贫困地区,让更多孩子受益。

  附: “华萌基金”是2007年12月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和夫人魏雪捐资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取意“慈济中华,萌动爱心”。这是希望工程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发展中国教育事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