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拍品介绍:博古乾隆御用大画案

拍品介绍:博古乾隆御用大画案
2012年11月14日 09:55 新浪公益

  本品为仿制清代乾隆皇帝御用画案,此案为上等黑酸枝材质,黑酸枝木料是稀有材质,实属难求!面板为一木开料,一气呵成的经典之作。案面纹理流畅,色泽幽润,双面牙板浮雕乾隆盛世吉祥物,刀工圆润,流畅生动,意义深远!独具匠心之处为双侧花板精选花纹奇古的百年花梨瘿木,内浅外深的材质组合,整器呈现出一种古朴典雅又不失雄伟大气的王者风范。该器形据载为清代乾隆皇帝最青睐的御用画案,是件传世精品。

  材质:黑酸枝

  规格:长202cm 宽91cm 高85cm

捐赠人:

  妙缘古树

  创办“妙缘古树”工作室,其初衷源于刘先生向往大自然返朴归真的情结和对“千年古树”的特殊因缘。

  此间有缘收藏到海南黄花梨、沉香,檀香,古树奇木等,和明清旧式海南黄花梨家俱。偶得机缘开始投入创作,旨在延续“千年古树”灵气之精华!为人类再创“古树”文明艺术之精品!本工作室聚民间能工巧匠之智慧按传统工艺、精心为收藏家打造天然生态的经典艺术家俱和古树根雕艺术作品,每件精品让您无不感受一种“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和谐意境,让我们共同分享“古树”艺术精品带给人类环保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喜悦的心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