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爱佑慈善夜拍品:“罗曼尼•康帝”珍藏级红酒

2012爱佑慈善夜拍品:“罗曼尼•康帝”珍藏级红酒
2012年10月26日 17:43 新浪公益

  罗曼尼•康帝 2000 DRC - Romanee Conti

  产地: 法国 勃艮地

  年份: 2000

  净含量: 1500ML

  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是法国最古老的葡萄酒园之一,也是法国最顶尖的酒园,甚至被广泛认为世界最顶级的红葡萄酒园。罗曼尼•康帝酒园占地约1.805公顷,精耕细作下,酒园产量极低,每公顷平均种植葡萄约10000株,年产量控制在2500公升,几乎平均每3株葡萄才能出一瓶酒,平均每年产量仅约6000瓶,还不及拉菲酒园产量的1/50。Romanee Conti酒具有十分变化莫测的香气,甚至在放下酒杯数分钟后依然齿颊留香。在宗教般极致理念的打造之下,罗曼尼•康帝葡萄酒成为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梦想之物,酒园主管奥贝尔•德•维兰将其形容为“带有即将凋零之玫瑰花的幽香,令人流连忘返,天神回返天堂时的人间遗珠”。 极致品质、承载的深远历史和稀少的产量造就了罗曼尼•康帝在葡萄酒世界中的至高地位,同时也造就了其高昂的价格。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酒评人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称其为“百万富翁的酒,却是亿万富翁才能消费得起!”现在市场上罗曼尼•康帝很难得一见,中国大陆仅有数瓶,基本为收藏者的镇宅或镇窖之宝。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