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醒生:20年后再骑车让我找到环保的乐趣

张醒生:20年后再骑车让我找到环保的乐趣
2009年10月31日 15:14 新浪公益

  曾子墨: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回到这个论坛的现场,今天下午我们继续为各位安排三个议题。首先这场论坛我们要关注的就是环保。接下来我想请各位和我共同用热烈的掌声请出这一节论坛的诸位嘉宾。

  大自然保护基金(TNC)北亚区总干事张醒生。

  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

  野性中国总监,首席摄影师奚志农。

  阿拉善生态协会秘书长杨鹏。

  Chairman of Delight:Ned Tozun。

  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不会再有疑问,我们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而且整个气侯变暖的趋势也是越来越明显。因此环保已经是一个迫在眉睫的话题。特别是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如何来应对气侯的变化,如何发展低碳解决。我们不仅仅让它是一句口号,我们要让它变成日常生活当中的一种实践。今天我们也特别邀请到了现场的六位嘉宾,很可惜,我们的时间有限。第一个问题请各位嘉宾来阐述一下,您的环保意识是从何时开始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环保意识?平常您在生活当中会有哪些细节是特别注意的?

  张醒生: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自己对环保的体验。曾子墨刚才已经非常简洁地点出来了,未来人们的生活、社会经济活动都离不开环保,这是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今天上午连杰讲我们未来的子孙,如果我们不能做好,我们将对他们有负疚感。我过去是从事商业的,现在是专职做环境保护的,代表TNC,全球最大的环保组织。我的体验是首先要有意识,我初始的意识来自于八年前,我发起藏羚羊的保护运动,我看到了草原的恶化,看到了河流三江源被污染,这一切使得我们很震惊,世界的屋脊仍然出现了非常令人痛心的场景。我觉得要想有环保的意识,首先要看到,如果我们没有面临挑战,那我们就没有未来。在这种情况下我经过八年的时间,我参与的阿拉善协会,还参与了其他的环保活动,环保逐渐融入到我的血液和每天的生活中。当你有了环保的意识以后,你的生活都会发生变化,刚才子默说做环保非常难,但如果你意识到了就不难。

  其实做环保是可以带来乐趣。去年奥运会期间,政府对汽车限行,同时鼓励大家绿色出行。这20年来我都没有骑过自行车,去年我就买了一辆自行车,当我骑车出去的时候感觉到特别愉快,感觉自己又年轻了。同时会感觉自己对社会又做了点贡献。用一句话来讲,我们在从事一个伟大的事业,从道德制高点上参与环保,你就会觉得很充实,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