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组图:公安消防搜救队危难时刻显身手

组图:公安消防搜救队危难时刻显身手
2008年10月10日 15:28 新浪网

  地震引发了各种次生灾害。5月17日12时45分,涪江电锰厂因厂房倒塌,导致硝酸储罐发生泄漏。硝酸是一种剧毒化学品。80名消防官兵在第一时间飞速赶到,他们身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对破损的储罐实施堵漏,并将所有储罐清理搬运至安全地带。

  17日8时左右,青川县金城液化气有限公司四个储存有20吨液化气的储罐因地震发生倾斜,导致液化气泄漏。30名公安消防队员冒着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用砂石装成的编织袋对罐体基座进行加固。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倾斜的基座得以稳固,液化气罐保住了。


  5月15日9时,公安消防搜救队在南坝镇供销社废墟中发现了大量危爆物品,队员们采取手刨、木棍撬等方式,小心翼翼地挖出了186箱危爆品,并转移到一公里外的安全地带统一销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