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郭薇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郭薇
2008年09月23日 14:06 新浪网

  推荐单位:中国环境报社

  推荐单位意见:

  郭薇同志是中国环境报社的编辑、记者。多年来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新闻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在环境新闻战线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她多次圆满完成了重要的新闻报道任务,多次受到全国人大环资委等有关部门和本报社的表彰和奖励。她所采写新闻报道多次获得中华环保世纪行等全国性奖励。

  作为一名环保新闻工作者,郭薇同志密切关注环境保护的重大问题和环保中心工作,以手中的笔为武器,宣传环境保护,开展舆论监督,同污染和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坚决斗争。近3年来,她在完成好编辑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节能减排等环保中心工作,针对一些重大问题,主动抓住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进行深入采访报道,采写了数百篇,30多万字的稿件。其中《为什么能耗居高不下》、《污水处理装门面 根子还在政绩观》、《不能以节能降耗名义污染环境》、《供热体制改革迈向市场化》、《脱硫设备国产化路在何方》、《本溪山城水泥厂违法排污如故》、《高浓度废液摇身变成产品》、《三峡库区污水厂入不敷出难承受》、《峡光纸业污水直排黄河》、《淘金毁了一个动物王国》等数十篇报道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多家中央级报刊摘播、摘登,人民、新浪、搜狐等数十家网站全文转发,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这些报道也引起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一些重大环境问题的解决。

  郭薇同志在工作中不畏艰苦,不怕困难,认真负责,对那些污染环境的违法企业从不手软。她对工作一丝不苟,在采访中无论是高温酷暑、严寒风雪,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她都要坚持深入现场,即使面对危险和病痛的困扰也从不退缩。她曾经为了掌握违法企业转移污染物的第一手资料,不顾自己正在感冒发烧,冒着近40度的高温,在太湖边连续蹲守3天,终于抓到了违法企业转移污染物的船只,接着她不顾病痛和疲劳,不顾危险,连夜冒着倾盆大雨,沿着泥泞的湖边小路追踪被转移污染物的去向,终于查清真相;她也曾面对排污企业几百名不明真相职工长达数小时的围攻而毫不退缩,圆满完成了采访任务。与她在一起工作过和共同采访过的全国人大环资委、环境部、地方环保部门、国家有关部委和其他新闻媒体的同志,都对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详细事迹:

  郭薇同志是中国环境报社资深的编辑、记者。多年来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新闻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在环境新闻战线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他多次圆满完成了重要的新闻报道任务,多次受到全国人大环资委等有关部门和本报社的表彰和奖励。她所采写新闻报道多次获得中华环保世纪行等部委级奖励。

  以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新闻敏感性反映重大环境问题

  作为一名环保新闻工作者,郭薇同志以其高度的新闻敏感性和职业责任感,在做好自己所承担的科技版版面编辑工作的同时,还密切关注环境保护的重大问题和环保中心工作的动态,主动抓住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进行深入采访和报道。近3年来,她在圆满完成自己所担负的版面编辑工作以外,针对环境保护的一些重大问题,通过深入调查和采访,主动采写了数百篇,30多万字的稿件。其中《为什么能耗居高不下》、《污水处理装门面 根子还在政绩观》、《不能以节能降耗名义污染环境》、《供热体制改革迈向市场化》、《脱硫设备国产化路在何方》、《本溪山城水泥厂违法排污如故》、《高浓度废液摇身变成产品》、《三峡库区污水厂入不敷出难承受》、《峡光纸业污水直排黄河》、《淘金毁了一个动物王国》等数十篇报道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多家中央级报刊摘播、摘登,人民、新浪、搜狐等数十家网站全文转发,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这些报道也引起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