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童盈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童盈
2008年09月23日 13:58 新浪网

  推荐单位: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

  推荐单位意见:

  中央电视台女记者童盈,在环保新闻战线工作上战斗了八年,几乎参与并见证了新世纪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其采制的作品涉及环保工作的方方面面,其作品积极宣传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报道环保工作进展,努力促进一些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积极为破解制约环保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献计献策,对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建设生态文明谱做出自己的贡献。2004年,作为关注森林的优秀青年工作者受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接见;2007年4月作为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受到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接见和表彰。

  从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从事新闻工作开始,童盈就怀揣着保护环境、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美好理想,饱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忧患意识,持续关注中国的环保问题,用3年的时间走遍了我国生态最脆弱的西部地区,8年间足迹遍及我国31个省市(区),不畏艰险深入到祖国的大江大河源头和污染严重地区,冒着种种危险,揭露各种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探讨我国环境保护的深层次问题。其参与采制了大量反映我国生态现状、物种资源、环境危机和环境保护等节目在业内影响较大,其中《秦岭探访》、《若尔盖湿地退化调查》、《南水北调东线污染调查》、《青藏铁路环保实录》、《太湖水污染调查》、《三进漕桥》、《陕西节能减排系列报道》、《长江行动》、《三峡九问》等等作品获得诸多奖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详细事迹:

  年仅30岁的中央电视台女记者童盈,在环保新闻战线工作上战斗了8年,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环保宣传工作,几乎参与并见证了新世纪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其采制的作品涉及环保工作的方方面面。其作品积极宣传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报道我国环保工作的最新进展,努力促进一些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积极为破解制约环保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献计献策,对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生态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2004年,作为关注森林的优秀青年新闻工作者代表受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接见表彰;2007年4月作为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代表受到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接见和表彰。

  从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从事新闻工作开始,童盈就怀揣着保护环境、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美好理想,饱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持续关注中国环保问题,用3年的时间走遍了我国生态最脆弱的西部地区,8年间足迹遍及我国31个省市(区),不畏艰险深入到祖国的大江大河源头和污染严重地区,冒着种种危险,揭露各种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积极探讨我国环境保护的深层次问题。其参与采制了大量反映我国生态现状、物种资源、环境危机和环境保护等节目在业内影响较大,其中《秦岭探访》、《若尔盖湿地退化调查》、《南水北调东线污染调查》、《青藏铁路环保实录》、《太湖水污染调查》、《三进漕桥》、《陕西节能减排系列报道》、《长江行动》、《三峡九问》等等作品获得诸多奖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坚定的环保信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