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易解放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易解放
2008年09月23日 12:01 新浪网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推荐单位意见:

  旅日华侨易解放为了实现儿子的遗愿,谢绝了日本旅游界巨头JTB公司的多次挽留,动员了一批热爱中国的日本朋友,在日本创建了名位特定非营利法人绿色生命(以下简称“绿色生命”)的环保组织。其目的是在我国内蒙古进行沙漠植树等环保活动。在内蒙古青基会的支持下,2003年经过几个月的调研,行程8000多公里,易解放决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的科尔沁沙地治沙植树。2004年初,“绿色生命”与库伦旗政府签定了援建一万亩生态林的协议:“绿色生命”准备在10年内,在库伦旗的1万亩沙地上种植110万棵树。植树资金由绿色生命提供,树木的养护协同当地政府负责管理。植树后20年内不准砍伐,20年后所有树木都无偿赠送给当地农民。经过5年多来的不懈努力,每年春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在易解放的带领下来到科尔沁沙地的绿色生命绿化基地植树,至今已种植了约20多万棵树。苗木的总保存率达80%以上。易解放为此项环保事业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废寝忘食,殚智竭虑,无怨无悔。经过了5年的拼搏,历经了艰辛坎坷,方才取得如今的成绩。易解放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带领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志愿者,每年消灭一片沙地,让一片沙地回复了绿洲。5年前开始种植的小树、如今已有8米高,生态林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2007年夏天,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林业专家罗斯教授来到“绿色生命”的绿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高度评价树木的良好长势、给予了5A+的最高评价。由于易解放5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为环保事业的辛勤劳作和无私奉献,她荣获:“第三届中国百位优秀母亲”称号,和“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详细事迹:

  旅日华侨易解放为了实现爱子绿化沙漠的遗愿,将骤然失去爱子的巨大悲痛化为力量,将对爱子的深爱延伸为对人类子孙后代的大爱。

  2000年5月22日、正在日本六大名校之一中央大学留学的独生子杨睿哲不幸遭遇车祸,英年离世,留下未能实现“大学毕业后,要为中国的沙漠植树大干一番”的遗愿。经历了晩年丧子天崩地裂的巨大悲痛的磨难,易解放奋然背负起儿子的理想,投身到沙漠植树环保事业中去。

  2002年4月1日、她婉言谢绝了日本旅游界巨头JTB公司的多次挚意挽留,毅然辞去了待遇颇丰的工作,化了将近1年时间的准备,动员了一批热爱中国的日本朋友,在日本创建了名为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绿色生命(以下简称“绿色生命”)的环保组织。其目的是在我国内蒙古进行沙漠植树等环保活动。

  2003年该组织得到了所在地日本国神奈川县政府的认定批准。易解放被一致选任为理事长,因为她对此项公益环保事业的热心和执着,而且成绩显着,所以受到众人拥护,推举连任至今。绿色生命的认定批准一经下达,易解放立即行动起来。在内蒙青基会的支持下,经过几个月的调研,行程8000多公里,她决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浩瀚的沙地植树治沙。

  2004年初,“绿色生命”与库伦旗政府签定了援建一万亩生态林的协议:“绿色生命”准备在 10年内,在库伦旗的1万亩沙地上种植110万棵树。植树资金由绿色生命提供,并协同当地政府负责管理树木的成长。植树后20年内不准砍伐,20年后所有树木都无偿捐赠给当地农牧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