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MD汇聚爱心 照亮贵州孩子的笑容

AMD汇聚爱心 照亮贵州孩子的笑容
2008年09月22日 14:05 新浪公益
AMD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陈肇民和AMD公司市场总监马天羿先生一同向龙里民中学生捐赠爱心笔记本电脑

  9月19日上午,贵州省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的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由AMD公司举办的主题为“为了孩子的微笑·AMD爱芯行动”在此拉开帷幕。活动将AMD“爱芯数字仓库”筹集的来自AMD公司和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带给龙里民中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切实的关爱和帮助。“AMD爱芯行动”不仅是AMD切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AMD公司“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承诺的有力体现。活动得到了贵州省黔南州教育局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贵州省龙里县肖红副县长、龙里县教育局魏明局长、AMD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陈肇民和AMD公司市场总监马天羿先生一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AMD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陈肇民先生指导学生使用电脑

  此次“为了孩子的微笑·AMD爱芯行动”是AMD公司第二次将关爱带到贵州这片美丽的土地,也是“为了孩子的微笑”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在这次活动中AMD首次提出了“爱芯数字仓库”的概念,即通过募集全社会闲置的数码电子产品、文体和学习用品,送给更需要它们的边远山区的孩子们,让爱不断传递。“爱芯数字仓库”不仅能够极大地改善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条件,而且可以提高社会资源的再利用率,有利于建设节能环保的节约型社会,同时这也是AMD公司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为消除中国东西部地区的数字鸿沟做出的努力。今后,AMD会通过定期开展“为了孩子的微笑”系列活动,将”爱芯数字仓库”募集的关爱和帮助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们。

AMD公司市场总监马天羿先生为龙里民中学生们上英语课

  AMD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陈肇民先生表示:“在贫困的山区,许多孩子能拥有一件数码电子产品都是很奢侈的事,此次我们将这批包括了我们所捐赠的31台笔记本电脑在内的爱心物资带到了龙里民中,希望能够进一步帮助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让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让他们也拥有灿烂的微笑。”

AMD公司市场总监马天羿先生指导孩子们使用电脑

  本次“AMD爱芯行动”除了将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带到贵州龙里外,还通过互动电脑课的形式,向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普及电脑知识。此次活动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吸引了众多社会力量关注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大家纷纷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欢笑和希望。

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向马天羿敬献自己制作的礼品

  多年来,AMD公司不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不遗余力地推动中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从2005年到2007年,AMD帮助中西部地区建立了30个计算机电子教室,并且开展了“为了孩子的微笑·AMD启明星行动”,走访了多所计算机电子教室所在学校,将关爱带给当地的孩子们。作为AMD履行“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承诺的有力体现,此次“为了孩子的微笑·AMD爱芯行动”将为提升龙里县的教育水平和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合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