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殊助威团”开启奥运之旅 加油奥运圆梦2008

“特殊助威团”开启奥运之旅 加油奥运圆梦2008
2008年08月12日 22:39 新浪公益
“鸟巢”前合影留念

  2008年8月10日,在承载着中国百年梦想的体育盛事拉开帷幕之际,北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助威团”。在招商银行的支持下,由四川灾区和希望小学孩子代表组成的希望助威团,带着全国贫困地区孩子的体育梦想来到北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奥运之旅,为体育精神加油,为中国加油!

“抗震优秀少年”许中政

  这支小小希望助威团,由来自云南、西藏的希望小学孩子代表以及四川的灾区孩子代表组成。在队伍中还有一个熟悉的小身影——“抗震优秀少年”许中政,这位在5•12地震中以自己的坚强的意志,鼓舞同学们在废墟中坚持了28小时的孩子,激动的说:“这次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北京为奥运加油,我也将把这几天在北京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全部记录下来,回去后与我的同学分享。”而作为这个代表团的领队老师,来自四川甘孜州营官希望小学的体育老师彭措扎西也非常感慨:孩子们以前在大山里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体育活动,通过“爱心操场”活动,他们用上了整套的体育器材,如今,更有机会能来北京,有机会能来看奥运,对于孩子们来说是很大一种鼓励。

“鸟巢”前拍照留念

  8月12日上午,“希望助威团”的孩子将在老师的带领下亲临奥运现场,观看了女子曲棍球澳大利亚队对阵西班牙队的精彩比赛,孩子们看得异常兴奋。下午,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奥林匹克公园,亲眼见到了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并高兴的在“鸟巢”和水立方前拍照留念。

  据悉,希望助威团此次奥运之旅还参观了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科技馆等北京著名景点,全面感受首都的盛况。对此,本此活动的负责人,招商银行的彭千表示:“希望助威团来北京,是‘爱心操场 红动中国’活动的延续,作为一家企业,我们也非常开心能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帮助这群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的快乐,感受祖国的文明和现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