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立新:帮助更多中国儿童成为网坛“明日之星”

华立新:帮助更多中国儿童成为网坛“明日之星”
2008年07月14日 16:51 新浪公益

  尊敬的孙女士,中国网球队的队员们,Bearup教练,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下午好!

  我代表戴姆勒集团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欢迎大家的到来!

  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网球迷。虽然已经打了多年的网球,我只算得上是一个“非职业”选手。来到现场的这些中国网球运动员可都是鼎鼎有名。你们中的孙甜甜,郑洁,晏紫都在大满贯赛事上捧起过冠军奖杯。今天能够见到你们,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欢迎你们的到来。

  我还想过利用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和你们这些冠军选手切磋一下球技,后来在心里衡量了一下我的网球水平,我觉得还是不比为妙。

  女士们,先生们,参与体育运动能使我们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但更重要的是,我想大家也都有一个相同的感觉,就是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着强大的力量,能够激励我们更加勤奋,无私奉献和富有团队精神。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讲,这些精神对他们的一生都是非常宝贵的。

  从我儿子身上我就能深深地感受到这一点。我的儿子Christian从小就打网球和踢足球,我就能看到参加体育运动对他产生的巨大作用。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网球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因为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帮助中国的青少年参与网球运动,热爱网球,提高网球水平。我们愿意通过这次合作帮助更多中国的孩子,使他们成为网坛的“明日之星”!这次合作也是我们对中国社会发展长期承诺的一部分。

  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提供了世界级网球培训课程,邀请了著名的教练进行指导,我相信孩子们将能够从中获益匪浅,这些培训课程对于他们今后的网球运动发展将会产生长远的影响。

  我知道在这个培训项目中,很多孩子还能有机会去美国参加培训,这也让我非常高兴。因为在刻苦训练提高网球技艺的同时,他们还有机会到国外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拓宽眼界,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也将大有裨益。

  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在这个时代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这对于未来的领导人则尤为如此。

  各位现场的小球员们,看到你们即将参加这样精彩的培训,我都很羡慕,希望加入到你们中间和你们一起训练和比赛。我相信你们会表现非常的出色,我也坚信未来的奥运会和大满贯冠军就在你们中间!

  我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罗杰·费德勒,这位世界男子单打排名第一的网球巨星也会参与我们的“明日之星”项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已经和费德勒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位网球天王的加入将会使我们的培训计划更加精彩。

  最后,我想代表我和我的同事们,感谢中国网球协会、中国国家网球队能够给我们这个机会,合作参与“明日之星”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

  我坚信我们的合作将会非常愉快。我希望我们的“明日之星”计划能鼓舞越来越多的人去积极的生活,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和乐趣,不断完善自我,成为闪耀明星,“挥”映未来!

  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