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赈灾第一线 江淮在行动:江淮一线赈灾人员日记(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8:21  新浪公益
赈灾第一线江淮在行动:江淮一线赈灾人员日记(2)


  5月13日 雨

  地震后的第一天

  今天可以说是一生中最有意义和难忘的一天。

  经历了地震的灾难,有点“看人生没有豪迈”的感觉,人在自然界面前太渺小!

  看到依然露宿街头的人们,听到一个个呼唤亲人的声音,接到一个个要求加入救援队伍的电话,我的心情很复杂。

  一早起来还有回家的打算,可是看到这纷乱的城市感受着人们惶恐焦灼的心情,还有我们的谢长勇同志留守的决心,我也决定留下来做点什么,现在我也是灾区的一员,尽管有亲人和朋友的深深的牵挂。早上八点,接到公司领导的指示:百辆瑞风、瑞鹰赈灾专用!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了,首先安排专营店与相关部门对接救灾事宜,我们在赶往4S店的途中也在一直与电台、红十字会联系,所有的电话都占线,到店里与郑总对接了救助工作安排情况,首先绵阳的6台车投入使用接官兵和一线指挥,与医院和移动也都取得了联系。同时也发短信通知电台,江淮百辆瑞风瑞鹰救助灾区人民。为了让更多的参与进来和知道我们心系灾区的情谊,我让郑总再发一个信息:百辆瑞风瑞鹰招募驾驶员奔赴救灾现场!我们4S店的老总立即打电话给电台了。

  由于通讯不畅,电话联系效率非常低,我决定兵分两路:我们的一个大区经理带个人跑红十字医院和卫生厅,我和另外一名大区经理、专卖店人员跑民政厅和救灾中心。4S店的老总也同意我的意见,我们立即出发,一路打听终于找到了设在市公安局的急救指挥中心,我们通过门卫与指挥中心联系上,开始他们说车辆基本不缺,我们认为这么多地方受灾,送人和物品一定会需要车的,于是由廖丹亲自说明了我们的来意和我们的车辆的特点并留下电话,他们说有需要再打电话给我们,这让我们心里有点对这个指挥中心产生怀疑,电台明明在播,需要应急救援,可他们什么态度。


  没办法我们决定去民政厅,刚没走多远,指挥中心给我们打来电话,让我们回去,他们报告了领导,领导要看我们的车,我们赶紧调头赶往指挥中心办公室,说明了我们公司领导心系四川人民、愿意在救灾工作中尽一份力的来意,他们详细了解了我们提供的瑞风瑞鹰,同时也表达了更需要卡车的想法,我立即报告了江淮公司高层,公司高层表示支持并让我联系江淮轻卡营销负责人,通过现场的对接,我们与救灾中心确认提供20台瑞风来运食品和药品,24小时待命,我们就这样变成了救灾大军的一支光荣的队伍!

  在回4S店的路上,接到瑞风大区经理那边的电话,卫生厅那边也急需救护车和卫生监督指挥车,我们专营店只有一台可供,那就先提供一台吧,他们说还要买我们的瑞鹰,这也是个不错的消息。


  回到4S店立即安排20台车:拆掉两排座椅、贴上车贴、做好内饰防护。忙了足足三个小时,20台车整装待发。

  话说那边电台电视台播出我们的招募信息,我们的电话快打爆了!灾情面前成都人民爱心生辉!我们记录了每一个打进电话的朋友的信息,这也是我们的一家人!

  与公司联系得知还需要100台车友的支援,我又通知专卖店立即发短信,号召我们的车主加入进来,短信发出半小时,就收到20个报名参加的电话!太振奋人心了!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了!

  6点,我们精心准备的20台瑞风奔赴救灾现场待命!看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尽管外面刮风下雨气温下降,我们的热情依旧。车队行驶了一个小时到达了指定地点,刚一下车,旁边走过来一个人很关切的问到:你们是不是招驾驶员,外面很多人在等你们。我一听,糟了,我们只是招募,没说今天要过来呀,我赶紧走到他们中间,一问才知道,他们因为打不进电话直接来到现场了!真让人感动!其中两人还没带雨具,衣服全淋湿了。我立即安排他们随我们车一起,人多力量大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