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弟弟曹朝接过最美乡村女教师接力棒

弟弟曹朝接过最美乡村女教师接力棒
2011年09月27日 10:44 中国青年报

  9月25日,“最美乡村女教师”的弟弟曹朝第一次走上讲台,开始他的教师生涯。

  19岁的曹朝本是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红岩村的一名普通年轻人,曾经在职业学校里学过计算机技术,本来计划着今年夏天和姐姐曹瑾一起买一辆面包车,跑运输挣钱补贴家用,然而姐姐曹瑾的去世改变了一切。

  通过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曹瑾被人们称为“最美乡村女教师”,她的事迹感染了很多人,其中也包括弟弟曹朝。一个偶然的机会,曹朝告诉父亲,自己想到姐姐教书的学校当一名计算机老师,完成姐姐的心愿。父亲将曹朝的愿望告诉了巫山县教委,经过多方努力,曹朝终于接过了姐姐的接力棒,成为平河乡小学的一名实习教师,负责学校2~6年级的《小学信息技术》课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