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全国健康报道好作品颁奖

2010全国健康报道好作品颁奖
2010年11月09日 10:45 公益时报

  11月6日,由卫生部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的第五届全国健康传播大会在京召开,2010健康报道好作品奖颁发。共有来自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公益时报、凤凰周刊的22篇新闻作品获奖。

  健康传播大会由卫生部与清华大学2006年共同发起,旨在倡导健康行为、共创健康社会。每届大会都会评选出在中国的健康传播领域具有卓越影响力的好新闻、好论文,几年来有效推动了国内的健康传播学术研究和健康新闻报道工作。

  共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的75篇新闻作品参与评选,在经过评委认真、严格的评选后,有22篇新闻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凤凰周刊的《大陆防艾宣传大使十年志业》、新华社《最好的肛肠医院究竟是啥样》、中国财经《安徽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纪实系列报道》和中国青年报《围剿地沟油》获一等奖,本报记者陈江宏的新闻稿件《中盖项目遭指责 折射草根NOG窘境》荣获二等奖。

  大会同时对评选出的20篇2010健康好论文颁奖。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慧生在颁奖致辞中说,公共健康是国计民生应有之义,应当作为媒体浓墨重彩报道的“大新闻”,记者在报道中应有广阔的视野,创造新闻的辉煌。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了当天的大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