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血癌男孩病危 好心人再捐款

血癌男孩病危 好心人再捐款
2009年11月02日 09: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浦峰 实习生魏楠)18岁的小伙应该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课堂上汲取知识,但是,18岁的白血病患者彭艺只能躺在病床上,感受生命的能量随着咳出的血液从体内慢慢流失。

  两年70多万元的捐助,在众人的反对声中,一位不愿透露全名的欧阳先生执意捐款,“让他感受生的希望。”近日,得知彭艺病危,欧阳先生再次捐助6万元。

  男孩求生强烈怕放弃治疗

  在道培医院的病床上,彭艺带着大口罩,面色蜡黄,头发凌乱,皮肤青紫,病号服在他身上显得很大。母亲熊秋凤偷偷地告诉记者,她不敢在儿子面前红眼睛。“怕他更伤心,孩子有点敏感。”

  熊秋凤说,儿子的求生意识很强。父亲曾提过,“儿子,咱们回家吧。”他的情绪马上变了,“甚至有点‘恨’爸爸。”

  从2007年发病至今,彭艺于2008年进行了骨髓移植,今年年初,由于髓内髓外复发并伴随肺部感染,彭艺再次入院。医生表示,目前彭艺的情况不容乐观,已无继续治疗的必要。

  近日,记者获悉,彭艺又一次从死亡边缘挺过来,目前病情稳定。

  给恩人发短信称来生报答

  “伯伯,没什么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今天早上,我开始咳血,如果有命活下来,您就是我最亲的伯伯,如果没希望,来生报答您。”近日,彭艺颤抖着手,发出这条短信。短信中的伯伯是三次给他捐助共72万元的湖南老乡。姓欧阳,却不愿透露太多。

  三次捐款,共72万余元。作为个人,欧阳已感觉到压力。最近,他本想通过媒体呼吁更多人来救助彭艺,但前日,他从道培医院获悉,彭艺的救治希望渺茫。“我不希望彭艺放弃。”欧阳不打算放弃捐助,他希望彭艺能在医院继续治疗。

  对话

  新京报:彭艺和你本是陌生人,是什么让你捐出这么多钱?

  欧阳:我最初救助彭艺,是听说他在学校的优异表现。但第一次捐出40万元,源于彭艺家人的一跪。他们总是在跪谢给予帮助的人,人都是平等的,为什么他们要这样下跪?我不是慈善家,但我认为,所有慈善都需要感性,这才是真诚的慈善。

  新京报:彭艺的治疗费用早已超出你的预计,为何在得知孩子医治希望渺茫时仍决定捐助?

  欧阳:孩子想活下去,不想出院。我为他捐钱,想让他感觉到人世间的温暖。即使去世,也要让他死在希望中,而不是绝望。

  新京报:周围人都支持你吗?

  欧阳:我家人朋友都认为我做到这样已经够了。但我不甘心放弃。如果没有其他人捐款,这孩子我会救到底。(本报记者 王卡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