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力健康基金100万爱心资助 灾区来京学生复课无忧

互力健康基金100万爱心资助 灾区来京学生复课无忧
2008年07月31日 13:48 新浪公益

  “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距离现在近两个半月,人们似乎又恢复到了往日的生活中,可是在地震中,失去校舍、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那些正在外地借读的孩子们,他们的生活、学习近况如何?近日,笔者从互力健康基金副主任王旺桂了解到:来自四川青川的73名灾区学生,已经渐渐适应了在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与新班级的同学们相处的非常融洽,每天大家一起上课一起生活。同时,互力健康基金已每月向灾区孩子们发放了300元、随行老师500元的生活补助,孩子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完成在京的学业。

  据了解,互力健康基金资助抵京的这批灾区儿童来自青川县姚渡镇九年制学校,青川县是此次地震中四川省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目前还有近3万6千名失学儿童等待安置。当得知清川县失学儿童面临的教育困境,由互力健康传媒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和1000万的公益广告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红基会互力健康基金立即发起了“地震灾区失学儿童救助行动”。青川县的这73名孩子,成为首批救助儿童,互力健康基金负责提供失学儿童北京安置过程中的路费、到北京后的生活补贴等,预计救助涉及费用总额约为一百万元。这是中国红基会互力健康基金自5.12地震发生后,灾区援助的又一重大举措。

  作为专项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儿童重症患者康复治疗和开展重症防治健康教育等公益项目的互力健康基金,联合互力健康传媒,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自发组织向地震灾区捐款,目前已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十二万九千四百余元。互力健康基金副主任王旺桂表示:互力健康基金会持续关注灾区失学孩子的情况,让这些饱受灾难之苦的孩子们,享受到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

  有爱就有奇迹,我们共度时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热线:010-65222340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