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热点新闻

“台湾游学趣”两岸听障小朋友再聚首

海峡两岸听障儿童文化交流活动于2014年在北京正式开幕,2015年的交流活动在台北举行,活动主题是:合作、沟通、视野。7天的活动期间,两岸小朋友通过开展结对游戏、体验TVBS主播工作、文艺表演等活动培养了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参观台北故宫、日月潭等特色景点,拓展了视野,增进了语言交流能力。
新浪公益 | 2015年6月23日14:12

郑钦明:手心向下 在商言善

郑钦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明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在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之前,郑钦明在台湾有自己的公益组织——雅文基金会,这是以他女儿郑雅文的名字命名的。
| 2015年7月1日10:05

乔安娜:让听障孩子走出寂静

来自美国的乔安娜(英文名:Joanna Nichols)台语说得比台湾人还地道,她还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倪安宁。她和她的丈夫——台湾人郑钦明发现他们的第二个女儿—-郑雅文有着先天性极重度的听力损失之后,他们的生活因此改变了。
新浪公益 | 2015年6月29日16:36
  

视频推荐

  

2015年两岸听障小朋友交流活动

海峡两岸儿童欢聚台湾

  

机构介绍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是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技术资源中心和行业管理机构,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听力国际等国际机构的国家合作中心。其职能是:面向全国听力残疾儿童提供诊疗及康复服务;开展听力语言康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组织实施全国听力语言康复规划;指导基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建设;组织开展全国“爱耳日”活动。

雅文基金会是由倪安宁(乔安娜)女士和她的夫婿郑钦明先生在1996年12月所创立。有着先天性极重度的听力损失的小女儿雅文在学习‘听觉口语法’后,现在不仅能回归普通学校,甚至于可以打电话与人聊天。为了让台湾的听损儿童也有同样的学习机会,郑钦明、倪安宁夫妇成立‘财团法人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并长期投入在帮助听损孩童学习“倾听”与“说话”的慈善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