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游学趣”两岸听障小朋友再聚首

“台湾游学趣”两岸听障小朋友再聚首
2015年06月23日 14:12 新浪公益

  2015年6月11日--6月17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在台北共同举办“手拉手 台湾游学趣”--2015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听障儿童文化交流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听障儿童、家长和老师欢聚台北,共同参加了此项文化交流活动。

在维格凤梨酥工厂亲手制作凤梨酥在维格凤梨酥工厂亲手制作凤梨酥

  海峡两岸听障儿童文化交流活动于2014年在北京正式开幕,2015年的交流活动在台北举行,活动主题是:合作、沟通、视野。7天的活动期间,两岸小朋友通过开展结对游戏、体验TVBS主播工作、文艺表演等活动培养了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参观台北故宫、日月潭等特色景点,拓展了视野,增进了语言交流能力。

日月潭我来啦~日月潭我来啦~

  近年来,随着听力障碍早期干预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干预措施的不断进步,提高听障儿童的康复效果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007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率先开展了听障儿童康复教育改革工作,通过几年的摸索,初步建立了听障儿童全面康复教育模式。全面康复模式将听、说能力作为听障儿童康复的核心与基础,要求强化医教结合,开展听能管理、推广中文听觉口语法,进一步完善听障儿童学前教育,提高听障儿童康复成效。

两岸听障儿童及家长在文艺表演后合影留念两岸听障儿童及家长在文艺表演后合影留念

  2008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正式合作开展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2014年,双方在开展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的基础上,决定定期开展两岸听障儿童文化交流活动,以激发两岸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支持听障儿童康复工作,搭建两岸听力语言康复事业交流平台,共享听力语言康复成功经验,帮助更多听障儿童早日回归主流社会。

台湾儿童听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