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公益映像节”是国内首次由公益机构联合新媒体平台发起的公益视频大赛,旨在鼓励公众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身边的公益人物和公益故事,传播“人人公益“的理念。本次映像节将于2012年7月至10月间举行,以“Mini Hero微力量”为主题,围绕个人或群体在面对困境与苦难时的智慧与行动,用镜头记录和讲述他们的故事。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公益视频,根据大众、专家和专业机构的评选结果,对十部优秀作品予以嘉奖。

“壹基金公益映像节”举办期间,壹基金将携手优酷、腾讯、新浪、人人等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平台,联合全国超过100所高校、100家国内外权威媒体和各类社会爱心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的协同呈现, 实现最广泛参与的公益行动和公益理念传播,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 旨在让更多的人通过影像的方式对公益有更深层的了解和认知,直面社会问题,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寻求创新源泉;

● 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推广“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倡导创新公益、快乐公益;

● 由公众产生内容,实现公益理念的自我繁殖,让大众自发影响大众,形成自媒体的高影响力传播模式;

● 壹基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

● 为广大公众提供了参与公益行为的更加便捷与优质的渠道。并对其公益意识进行深层次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