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机构携手志愿者们考察蜜儿餐项目

公益机构携手志愿者们考察蜜儿餐项目
2015年12月02日 11:53 新浪公益

  11月底,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NU SKIN如新集团的志愿者们,踏上了探访云南省怒江州洛本卓白族乡格甲小学的旅途。探访活动包括实地考察蜜儿餐项目的执行情况,为孩子们烹饪蜜儿餐菜肴,为学生们开展营养知识培训课和体育课等,同时还去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

  如新集团于2004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合作蜜儿餐项目。随着中国扶贫基金会救灾和扶贫的脚步,蜜儿餐项目已经走过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70多个县,53.5万名儿童受益。捐赠爱心厨房设备46套,9100余名学生受益。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团队将蜜儿餐送到云南怒江的大山深处,送给这里的孩子们。此次蜜儿餐探访之旅是第一次在国内开展。

  11月25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从泸水县城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格甲小学。从洛本卓乡镇到格甲小学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山路很狭窄只有一条车道,遇到前方有车,就得退后好远才能找到会车的地方。而就是这样的道路也是今年才修建平整的。

  上午志愿者们刚一到达学校,之前就得到消息的学生们就从学校里跑到大门口,大声说着“欢迎,欢迎”。很多志愿者们瞬间就被这些淳朴的孩子们的热情所打动,纷纷跟他们打着招呼,而很多志愿者也发现,当时气温还比较低,大家穿着厚外套还觉得有些冷,但很多孩子竟然还穿着凉鞋。

  格甲小学的玖校长详细的给志愿者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以及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如新集团援助的蜜儿餐以及爱心厨房项目的执行情况。志愿者们在认真参观了学校和爱心厨房之后,就按照原定的计划开始分成两队,分别使用旧炉灶和爱心厨房设备为孩子们烹饪午餐。

  中午时,两队都成功完成了烹饪任务,热乎乎的饭菜出锅了。志愿者们联手为学生们烹制了好几道大餐,还有特别使用蜜儿餐烹饪的“蜜儿餐煲仔饭”。

  午餐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礼物,组织他们一起做游戏,还去了贫困学生家进行了家访。志愿者们跟着一个学生去到了他的家,这个学生的家就是一些木板搭的一个高危棚,极其简陋的家具和床,床面前的火盆就是做饭的地方,孩子的父亲说孩子每天早上天没亮就要开始爬山路去上学,晚上回来已经天黑了。

  探访活动很快结束了,但很多志愿者的心情却很难平复。一名昆明的志愿者说,“若非亲眼见到、亲身体验、亲自走过,真的不敢相信就在我们身边还有如此贫困的状况;没有这一次的探访活动,也永远无法想象一包蜜儿餐对一个孩子究竟意味着什么!我深深地体会到,蜜儿餐不仅仅可以补充丰富孩子们的营养,可以从吃得饱到吃得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得以正常发育,它其实还承载着孩子的梦想、家庭的希望和社会的责任,因为蜜儿餐就是一粒粒善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它会发扬光大,把爱传出去”。

  蜜儿餐(VitaMeal)是由 NU SKIN 如新集团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儿童营养失调专家肯‧布朗医师(Dr.Ken Brown)共同精心研制,是专为受饥儿及营养不良儿童设计的营养食品,富含多种儿童健康成长过程中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