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辆“思源救护车”开赴广西贫困县

20辆“思源救护车”开赴广西贫困县
2015年10月23日 10:45 新浪公益

  10月22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基金会”)向广西捐赠20辆救护车活动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沈北海、“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林、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陈文儒等出席了捐赠交付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救护车捐赠交付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救护车捐赠交付仪式

  自2007年以来,“思源工程”先后向广西捐赠1600余万元款物,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水窖”和“思源新农村建设”等项目;其中,修建水窖1282口、蓄水池9座,开设18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设立贫困学生助学奖学金,捐赠52辆救护车、1辆防艾(艾滋病)工作车,并修建硬化公路、农田水利主干渠改造、电灌站、拦水电灌站、清洁饮水等工程。

捐赠的50辆救护车捐赠的50辆救护车

  刘长林对民建中央以及“思源工程”长期以来对广西扶贫事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肯定民建广西区委一直以来所做的努力。他希望受助医院管理好、使用好救护车,在保障当地医疗紧急救护的同时,开展免费巡诊、送医下乡等惠民行动。

  受赠医院代表发言,感谢捐赠方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决不辜负“思源工程”及捐赠企业的爱心,将积极发挥救护车的作用,开展医疗急救、医疗惠民等活动,让“思源救护善行八桂大地”。

  马培华、沈北海领导亲自向受赠医院颁发了救护车钥匙牌。沈北海还为捐赠救护车的两家广西民建会员企业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授权服务中心和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授匾。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20辆思源救护车将分别交付给上林、隆安、马山、融水、平南、博白等贫困县的20个县(乡)医疗服务机构,用以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其中,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授权服务中心捐赠了6台救护车、广西巨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了2台救护车。

  活动仪式由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主持。自治区扶贫办、南宁市政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受赠医院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