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善功夫爱心待餐步团队为爱行走募集公益善款

善功夫爱心待餐步团队为爱行走募集公益善款
2016年11月29日 09:51 新浪公益

  11月26日,益动广东2016公益健行团队赛在广州龙眼洞森林公园举行,真功夫作为公益合作伙伴,由董事潘敏峰领衔15支队伍参赛,为公益项目“善功夫爱心待餐”募集善款。用行走的力量助力公益,为爱心传递温暖。来自广外附设外语的学校两位外籍教师和学生们也参与善功夫的爱心待餐步团队中来,共同为爱行走。

为公益不惧风雨“益”起出发为公益不惧风雨“益”起出发

  活动当天,广州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风雨、湿冷、大雾、泥泞不堪的山路,但每位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依旧热情饱满,风雨中相互扶持,征服千级石阶,攀越泥泞土坡,一路前行。历经5个多小时的跋涉,善功夫功夫卫士以大会第二名的成绩冲过终点。

  大雨中的石阶非常湿滑,而山路早已成了泥土路,有些地方一脚踩上甚至会陷入,经过坡度达到60度的陡坡,尽管抓着绳子、树木,但一不小心便会滑到。越往山顶走,风雨越大,雾气也越浓,稍微停下,打湿的衣服贴着身体迎着冷风让整个颤抖不止。

  “过程很辛苦,但为公益,为爱心待餐,为能够帮助到辛苦的环卫工人们,我们这几个小时的艰难不算什么。”终点线上,善功夫的爱心队员们手捧着冬菇鸡腿饭说出这句最真切和暖心的话语。

  据悉,真功夫还为参与此次活动的选手及工作人员提供超过3000份餐品。为解决让所有参赛队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远程吃上营养可口热菜的难题,真功夫组织团队不仅定制了专业的营养套餐,还进行专项研究,通过改进餐品包装、调配专车定点输送、现场用保温箱保温等多项措施,确保餐品尽可能的新鲜热辣,一口温暖的热饭无疑成为寒风冷雨中最打动人心的关怀。

  以爱心待餐为公益募捐项目的徒步活动获得真功夫员工们的热心支持和积极响应,更是克服重重困难收获令人赞叹的成绩。而为了关爱环卫工人,为了一顿暖饭的心愿,善功夫爱心待餐也在过去的将近半年中成为社会公益的焦点。

  作为城市中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之一,环卫工人们也因日常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工作节点特殊使得他们时常食无定时、冷饭冷菜。为感谢他们的对城市美丽的付出,改善他们的这一“困境”,“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便应运而生。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善功夫联合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等21个公益机构,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送上一份营养暖餐,帮助提升其营养健康。

  员工总动员:从执行者到参与公益的志愿者

  在这场持续150天温暖饭局里,真功夫累计送出1.5万爱心营养餐,广州市62条街道超过1万人次的环卫工人及其子女受惠。线上通过腾讯乐捐平台发起“一顿暖饭的心愿”募捐项目,线下门店终端采用“零钱做公益”的形式,公益O2O新模式让善功夫爱心待餐得到极大的关注和支持。

  在这个O2O的公益闭环中,不难看出,线下门店的的执行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据介绍,从企业领导人到门店的一线员工,从执行者到参与公益的志愿者,真功夫开展集团总动员。对门店员工进行动员和培训,让员工充分了解此次活动。同时,制定标准化的劝募流程和培训,让员工准确地向消费者进行项目讲解和劝募。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真功夫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有效激励机制,将门店员工参与项目服务的时间换算成“志愿时”,纳入到员工考核体系;同时让执行出色的员工参与对环卫工的送餐、慰问活动中,体验亲身做公益的参与感。

  针对消费者的捐款,企业还形成项目捐款专用操作系统,统计每日全国捐款数据,供社会各界的了解与监督。

  门店的高效执行为爱心待餐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保障,真功夫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到,充分发挥真功夫线下管理与执行优势经营能力,以真功夫门店为核心,整合多方资源,包括上游供应链渠道的配合,下游连接家综、社工机构、义工团队形成项目服务联盟,构建起覆盖广州市62条街道“市-区-街-社区”全城联动的服务网络。

  而针对不同地区环卫工人实际情况会有所不同,部分节假日会有环卫工数量较大的集中领餐等问题,真功夫及时调整送餐的方式与渠道,与家综、社工机构、义工团队等做好各个环节的沟通,数量大的领餐会提前与相应的餐厅沟通,按时最好饭菜的准备,为环卫工人送上一顿热乎乎的暖饭,方便他们在休息时间能到直接就近用餐。随着项目开展,在实践中更是总结和完善出一套具有可操作性强、调节快速、上下游各职能部门对接顺畅的沟通反馈机制。

  “可以说,爱心待餐中线下渠道的顺利推进得益于真功夫多年深耕终端渠道的经营经验。”业界人士在评价爱心待餐项目高效开展的时候如是说到。

  全方位公益宣传:全民接力“请让我买单”

  爱心待餐项目还得到了广东名嘴任永全、知名主播尹铮铮和李静雯等近20位明星、名主持的大力支持,共同担任公益大使。通过拍摄系列海报、宣传片、开展“公益接力”等方式,运用真功夫自媒体、线下店面等全方位的宣传渠道,以及名人、社会爱心人士的影响力,调动了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邀请市民加入爱心待餐公益行动中来。

  除此之外,真功夫还建立了一套统一标准化的视觉宣传体系,包括主题海报、餐盘垫纸、桌贴、收银台爱心卡等标准化宣传物料,在真功夫90多家门店网络进行线下门店宣传,让入店消费者能够及时了解公益项目。在全方位的宣传下,这场爱心接力得到了众多民众的转发、捐款等支持。

明星义工队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待餐明星义工队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待餐

  “人人公益”标杆:斩获多项公益大奖

  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的公益O2O创新模式、“人人公益”支持体系产生了巨大的公益影响力与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誉。项目也斩获了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2016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等多项公益大奖。

  真功夫副总裁陈敏接受采访时表示,善功夫倡导“以膳促善,善有膳报,人人公益”的理念,从五月份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启动起,得到了政府领导、明星、员工和众多消费者和社会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正是每个人的爱心与善举,才让广州市超过10000人次的环卫工人及其子女获得爱心待餐的帮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善功夫爱心待餐将持续关注环卫工人及子女们的营养健康, 致力于践行人人公益,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愿景。

真功夫集团董事潘敏峰亲身参与公益徒步活动真功夫集团董事潘敏峰亲身参与公益徒步活动

  公益专家表示,今天,以真功夫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不再停留在慈善捐赠阶段,而是与公益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其产品、营销渠道等企业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公益,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这已经成为企业公益新趋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